公會介紹

公會簡介 | 公會章程 | 立案證書 | App下載 | 公會地圖 |

彰化縣旅館商業同業公會創立於民國31年,直到民國39年12月再向政府機關申請立案,到民國106年2月滿75年(25屆)。本公會以推廣國內外貿易,促進經濟發展,協調同業關係,增進共同利益,協助政府推動行政命令為宗旨,並期望帶動彰化地區之旅館事業。

民國89-94年間,由張國揚先生接任第20、21屆理事長,在長官的扶持、理監事及業務促進委員會的共同努力下,早期失散的會員陸續歸隊,再加上新會員的參與,使公會成員更加堅強。

民國95-100年間 由何燦亮先生接任第22、23屆理事長,在這段期間注重與相關部會的溝通與互動,因此經常主動的拜訪相關機關及部門,並會同理監事參與各項會議,主動積極的解決各項問題。

民國101年-106年間,由吳炫煥先生接任第24、25屆理事長,在全球陷入悶經濟的情況下,除了致力打通各種關係的任督二脈,對內支持與鼓勵會員們,對外則為會員們謀取機會與資源。

民國106年開始,第26屆由謝榮聰先生接任理事長。謝榮聰先生深感現今是e化的世代,因此致力於公會的資訊化、透明化以及網路的行銷、推廣,因此建置了彰化縣旅館商業同業公會網站,整合了會員旅館的資訊,提升會員旅館的曝光度,以期待帶動彰化縣旅館產業的發展。

謝榮聰理事長強調,旅館業也要有創意、創新,才能創造競爭力,首先我們要先提升,會員旅館的曝光度,旅館業單打獨鬥的時代已經過去,彰化縣旅館商業同業公會,必須發揮團體組織戰,把市場餅做大,會員才能受益。未來,將發行會員的集體目録,先與彰化縣政府的旅展攤位結合,參加旅展,並結合彰化縣旅遊產業協會的資源,以及推薦優良協力廠商,降低營運成本,共創雙赢,讓彰化縣的旅館業開創新的契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