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 
2018年
 
標題:    【亞傳媒】旅館商業同業公會e化有成 為彰化觀光開拓客源更創收
日期:    2018-03-31
詳文:   
【記者游偉霖/專題報導】彰化縣旅館商業同業公會於2018年3月30日假員林市昇財麗禧酒店3樓禧福廳舉辦第26屆第2次會員大會。除與會會員之外,該大會並邀請貴賓有,彰化縣 魏明谷縣長,交通部觀光局旅宿組陳瓊華組長,王惠美立法委員,彰化縣政府城觀處 許俊宏副處長、林淵彰科長,台灣省旅館公會聯合會 洪崇元理事長,全國聯合會,徐海倫副理事長,陳盈瑞副理事長,鄭順福副理事長,南投縣旅館公會林志穎理事長,台南市旅館公會蘇神童理事長,各縣市旅館公會理事長,等等蒞臨參與,場面盛大而溫馨。

該大會除一般會務報告之外,最讓會員興奮的是該公會緊隨時代潮流,網路e化有成,公會理事長謝榮聰於大會中宣告「彰化縣旅館商業同業公會」網站正式啟用,開啟彰化旅館業另一新的里程碑。

經營彰化桂冠精品旅館,該旅館曾獲交通部觀光局「心感動旅館第一名」、汽車旅館類最高殊榮「三星級認證」、「百大幸福旅宿」等眾多獎項肯定的旅館負責人謝榮聰,106年2月獲全體理監事推舉為彰化縣旅館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。謝榮聰當選理事長後,即積極思考如何拓展彰化觀光及提升會員旅館住宿率及營收。謝榮聰表示,旅館業單打獨鬥的時代已經過去,旅館業需「團結起來」,發揮團體組織戰的力量,把市場餅作大,才能創造出1加1大於2且「通贏」的效果。有鑑於此,公會結合45家會員旅館開始著手進行網路e化工程,如今e化有成,「彰化縣旅館商業同業公會」網站正式上線啟用。謝榮聰表示,該網站內容極為豐富,除了公會介紹、電子報、訪客留言及APP下載等功能之外,還可直接line或Facebook和郵件方式傳出,最特別的就是在「旅館介紹」這個部份,共納入公會45家旅館詳細介紹,舉凡旅館外觀、地理位置、房型、房價等資訊,均可「一網搜盡」,也就是說,在彰化地區有住宿需求的旅客,從此不必在茫茫網海中一一搜尋住宿資訊,只要至該公會網站,即可簡便又方便的找到符合自己住宿需求的旅館,目前這項e化已領先同業。

該會員大會於會議期間,並邀請並結合20餘家如中華信、九太科技,大洋製衣,靈知科技,彈簧床業,、洗滌、沐浴用品、餐飲食材等旅館週邊相關協力廠商參與,提供會員旅館「一條龍式」的採購需求及服務,創造出旅館業及供應商雙贏的局面。

未來,謝榮聰更將發行精美的集體會員目錄,並結合彰化縣旅遊產業協會資源,開拓客源,讓更多人到彰化一遊,創造出彰化旅館業的另一個百花齊放的春天。

配合優良協力廠商:中華電信、靈知科技公司(知能櫃台雲端整合系統),大洋製衣(羽絨専業製造),華泰軒企業(床單專業洗滌),九太科技(有線電視系統整合)、濱地企業(品牌床墊製造商)、鎧福實業(旅館専業備品 客製平台)、勝泰衞材(水五金衛浴設備)、席德瑞思德國優克名床、遠降國際開發(飯店備品供應商)、福元金屬防火門、運時通家具美國蕾絲床墊、陽明實業【床單/被套等洗滌業】、華陽昌(多媒體數位整合、賀利成實業(依必朗飯店備品)、慎昌國際(空氣除臭淨化臭氧機)、凱耀資訊(旅館好幫手-自動櫃台機)、科定企業(塗裝木地板)、任我行科技(數位高畫質設備)、亞甫企業(商用臭氧機)、方朔(ZOD多媒體亙動系統)等20多家優良廠商聯合展覽。

參考連結:亞傳媒